top

关于加强社区物业管理的倡议书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1-18 11:07   来源:安阳日报

  为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果,最大限度维护物业服务双方的合法权益,给我市广大业主营造一个安全祥和持续宜居的生活环境,结合最近将分批进行的安阳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本着改造与维护并重的原则,依据《物权法》《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等规定,特倡议如下:

  一、实施社区管理的小区,社区干部要挺在前、干到位,切实做好居民的知心人和小区环境治理的管理员。

  二、未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小区,在辖区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指导下,尽快召开业主大会并选举出客观公正和公道清廉的业主委员会。

  三、业主委员会依法履职,结合本小区实际需求选聘价服匹配的物业公司,共同商定物业管理方案、服务内容和收费标准,最终签订物业服务合同。

  四、全市党员干部和机关事业单位公职人员要带头履行好业主义务,承诺拆除各类违建、承诺交纳维修基金、承诺交纳物业服务费用;物业服务企业要按照合同约定的条件恪尽职守,并自觉接受政府和业主监督。

  五、各方违约失信情况将据实录入房产征信系统,届时将作为限制物业公司参与投标等行为和业主行使交易、租赁等有关权利的依据。

  六、住建及房产部门、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公安部门、民政部门、住房公积金中心、各区政府、办事处、社区及各金融机构将共享房产征信系统的成果。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到美好家园的创建中来,争做文明诚信安阳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力量。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

  安阳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指挥部

  2020年1月14日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