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政协十三届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作者:刘云鹏   发布时间:2020-01-18 11:10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十三届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1月17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七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葛爱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祝振玲应邀到会并讲话。市政协常务副主席韩力农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高雁卿、郭旭东、李志弘、侯津琪、侯合柱、郜军涛、高用文,市政协秘书长李博文,十三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各县(市)区政协主席、部分住安省政协委员、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议程,表彰了先进县(市)区政协,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安阳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书面)。

  会议听取了祝振玲关于我市2019年度经济社会运行情况的通报,书面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情况通报,通报了安阳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通报了安阳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会议决定于2020年2月3日至7日举行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人建议名单,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人建议名单,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优秀政协委员、优秀调研报告、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建议名单。

  会议还协商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调整增补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阳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草案),听取了市政协常委代表述职。

  葛爱美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市政协常委、委员对市政府的工作充分肯定,对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进步高度评价。市政协常委会坚持聚焦中心、着眼大局,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社会法治体系建设、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改革开放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协商议政工作成效明显,积极推进民主监督,“三十民生工程”深入开展,致力于更好地凝聚共识,坚持常委带头履职。

  葛爱美强调,要更好履行职能,计划好、完成好政协今年的主要工作,高质量开好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各位常委要带头深入调研,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踊跃提交提案、社情民意和大会发言,充分体现协商议政的质量和水平。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自觉服从大会安排,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会风。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