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作者:刘云丽 李杉   发布时间:2020-01-18 11:11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袁家健主持 集体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安阳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安阳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欧阳报军、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时机关键,意义重大。王国生书记在省两会期间参加安阳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肯定工作中饱含激励,在指明方向中寄予厚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全市下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也使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就贯彻落实好王国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深入传达学习。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好省两会精神,特别是王国生书记参加安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政治任务,与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贯通起来落实,与科学谋划今年的政府工作、组织筹备市两会结合起来,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深刻内涵,找准与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安阳落地生根。二要做好转化文章。王国生书记在讲话中要求我们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克难攻坚、迎难而上,增强“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斗志,真正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用好文化资源、产业基础、农业资源等优势,主动对接有关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增强带动我省北部跨区域协同发展的辐射力、凝聚力,努力建设豫北区域中心城市,当好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北大门”。我们要牢记王国生书记的重托,分解细化、抓好转化: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进一步加快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把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作为政治任务,进一步补齐全面小康短板;把改革开放作为动力之源,全面对接重大国家战略实施,进一步扩大城市的开放度,认真研究制定人才引进政策,加强人才培养和人口素质提升;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作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承载力和宜居度,推动产城融合;充分发挥七朝古都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串珠成链”,进一步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旅商融合发展。三要做好当前工作。目前已临近春节,节后马上要召开市两会,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切实抓好经济运行开门红、冬季生态环境治理管控、城市建设管理、市两会筹备等重点工作。要更加关心城市、农村的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认真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加大风险排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做好春节期间的市场稳定供应、农民工工资支付、文艺活动组织、值班备勤等工作,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