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主任会议

作者:王庆华   发布时间:2020-01-18 11:12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主任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

听取了《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工作规则(试行)(草案)》、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等,

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

  1月17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主任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张玲、程利军,秘书长程新会出席会议。

  副市长李长治,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以及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研究了召开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建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决定(草案)及各项建议名单(草案),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高雁辞去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请求的议案(草案),同意提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决定。

  会议听取了关于《安阳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汇报、关于《安阳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汇报,同意报财经委员会和预算委员会审查后,提请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进行审查。

  会议听取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欧阳报军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

  就如何进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李公乐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安排有序、推进有力、效果明显,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组织4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93人,一批涉黑涉恶组织及其背后的“保护伞”受到了依法惩处,群众拍手称快。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二要保持专项斗争的高压态势。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任务还非常重。公安机关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力军,在专项斗争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清醒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认真总结专项斗争经验,继续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广泛收集涉黑涉恶线索,不断加大案件侦办力度,强力开展破案攻坚,确保案件侦破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三要加强综合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涉及多个重点部门和重点行业,要积极落实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建立长效机制,坚持“边打边治边建”,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全域全力规范社会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书面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关于落实中小企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报告的汇报、2019年1月至6月安阳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关于安阳市政府投资计划2019年执行情况和2020年建议安排意见的报告,同意以政府文件的形式印发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

  本次会议还研究了《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工作规则(试行)(草案)》,研究了人事任免及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有关事项等。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