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五个党组和市纪委监委工作汇报

作者:王慧敏 李扬   发布时间:2020-01-20 08:4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五个党组和市纪委监委工作汇报
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齐心协力把安阳建设好发展好
李公乐主持并讲话
 

  1月17日,市委常委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和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袁家健、徐家平、陈志伟、易树学、黄明海、曹忠良、熊金敏、李向前出席会议。葛爱美、曹更生、常凤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和市纪委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市委整体安排,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把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落实,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纪委监委依法依纪开展监督、查办案件,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为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夯实了基础。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一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要发挥好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管大局、把方向、定政策、促改革,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领导好机关各项工作,加强党的建设,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要认真按照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稳定经济增长、加快转型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文化传承创新等重点工作,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履职尽责、务实重干,全力把安阳建设好、发展好,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好。三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各党组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把严的意识、严的态度、严的要求、严的标准贯穿党的建设各方面。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党的建设推动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开展,把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到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中去。市纪委监委一方面要敢于监督、大胆监督,另一方面要协助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强化党组自身建设,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树立良好作风,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