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委宣传部创建处慰问我市道德模范

作者:高学艳   发布时间:2020-01-22 09:3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关心关爱身边的道德模范

省委宣传部创建处慰问我市道德模范

  1月21日,省委宣传部创建处处长赵勇在我市文明办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到安阳县吕村镇西吕村道德模范李银荣的住处,为她送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的帮扶慰问金2万元以及慰问品。

  李银荣今年62岁,曾经是安阳县吕村供销社的职工,因公婆体弱多病,1997年以后,长期在家悉心照料他们。公公患有严重的肺气肿,听说氧气枕对病人有好处,她就千方百计买回家。婆婆患有白内障,生活几乎不能自理,十几年来,她毫无怨言、无微不至地侍奉老人,时常陪老人聊天,驱走老人久病床前的寂寞。李银荣的先进事迹被村民传颂,影响和感召了一大批年轻人,在安阳县形成一股敬老爱老的良好风气。李银荣被省妇联评为“好媳妇”,并荣获“安阳市优秀母亲”“安阳市孝媳”等荣誉称号。

  2010年,李银荣被诊断患有宫颈癌,在做手术的前一晚,还为公公修剪指甲、洗头、擦身子,一直忙碌到深夜。2019年3月,李银荣被诊断患有肺癌,治疗出院后,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照顾老人。

  赵勇细心询问了李银荣的病情和生活,鼓励她勇敢面对、积极治疗。他说,我们要关心、关爱身边的道德模范,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让他们得到应有的尊重,把“好人有好报”落到实处,以此来号召更多人争当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