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袁家健督导检查春节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20-01-22 09:4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袁家健在督导检查春节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保障市场供应 加强安全监管

确保全市人民平安祥和过春节

  1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袁家健深入我市部分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就春节前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食品安全摆在第一位,全力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切实加强安全监管,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春节临近,我市各大型超市、农贸市场里人来人往,水果、蔬菜、肉类、海产品等货源充足、品种丰富。在安泰苑农贸市场、银杏农贸市场,袁家健与市场负责人、经营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商品价格,仔细询问产品供应、节日销量等情况。他强调,要密切关注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全力做好蔬菜、猪肉等储备调运工作,切实丰富食品种类,有效保障市场供应。

  检查中,袁家健还走进市场设置的农产品快检室,向工作人员现场询问食品快速检测情况。他指出,农产品快检室是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关口,要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密检测频次,扩大检测范围,严把标准关、质量关、安全关,不合格的产品绝对不能上架销售,为广大市民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

  在凯德广场沃尔玛超市,袁家健认真检查消防安全设施配备,现场测试消火栓水压,并随机抽查了商场工作人员对灭火器操作要领、安全疏散知识的掌握情况。他要求,全市各类生产企业和市场经营主体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强化安全生产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消防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力度,做好消防设施、消防器材定期维护更新,及时排查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老百姓放心购物、快乐过年。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