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政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20-01-22 09:4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袁家健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上强调

坚持严细精准有效管控 保障春节期间空气质量

  1月2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袁家健强调,要按照生态环境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春节期间大气环境治理的工作要求,坚持严细精准,强化科学管控,狠抓宣传引导,以过硬的作风、精细的举措、严格的管控,保障春节期间大气环境质量,创造温暖温馨、绿色健康、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袁家健指出,当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非常严峻,春节期间出现中重度污染的可能性增大。遏制污染势头,保障空气质量,要求我们必须绿色过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盯着关键重点,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干,统筹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

  “抓污染防治就是抓发展、保民生。”袁家健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聚焦突出问题,事事抓具体,层层抓落实,用苦干实干换取群众健康、蓝天白云。要严格管控产销用各环节,抓实抓细烟花爆竹全域禁燃禁放。要坚持力量下沉到村到户,严禁燃煤散烧。要严厉惩处黑加油站(加油车),做好柴油重卡治理。要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精准有效落实应急响应预案,最大限度减轻污染。要持续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治污举措,力度不能减,管控不能松。要严格厉行法治,强化督促指导,推动制度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要全面加强宣传引导,改进工作方法,严实工作作风,杜绝笼统模糊简单化,保障污染防治取得实效。要谋划好明年工作,筹备好全市环保攻坚誓师大会,加快推动产业整合,不断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主持会议,副市长欧阳报军、祝振玲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