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作者:王慧敏 李扬   发布时间:2020-01-22 09:46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袁家健出席

  1月21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就做好2020年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袁家健、徐家平、李向前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通报后,民革市委会主委郭献龙、民盟市委会主委张玲、民建市委会主委刘鸿民、民进市委会主委郭旭东、农工党市委会主委杨卫兵、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刘建发、市工商联主席侯合柱、无党派人士代表常慧芹等先后发言,对2019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围绕高质量发展、环保治理、营商环境、创新驱动、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公乐说,2019年是安阳发展比较艰难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全市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负重前行,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成绩来之不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辛勤付出的结果。

  李公乐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需要全市统一战线坚定信心、立足岗位,继续奋进、再立新功。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巩固共同思想基础。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二要发挥制度优势,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围绕安阳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更多好的建议和意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重干,积极发挥优势;围绕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结合各自专业优势、人才特点、资源条件,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三要不忘合作初心,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要把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初心贯穿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等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增强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和感召力。要发挥优良传统,加强团结合作,齐心协力,努力为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贡献智慧力量。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袁家健通报了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介绍2020年工作打算。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通报了2019年全市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并介绍2020年工作打算。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