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全面压实责任 严格落实措施 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作者:王慧敏 李扬   发布时间:2020-01-25 20:10   来源:安阳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李公乐在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压实责任 严格落实措施

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1月25日是农历大年初一,在收听收看了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实况后,我市在市卫健委立即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在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全市的头等大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在思想上极端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李公乐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要加强排查。要聚焦重点人群,逐村逐户逐人深入细致开展排查,进一步澄清底数、建档立卡、分类施策,强化政策宣传,加强动态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努力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二要切断传播渠道。要取消一切不必要的聚会和人员聚集,加强对电影院、KTV、网吧等城市相对封闭密集场所的管控,强化对火车站、汽车站、集市等人员流动密集场所的动态监测,做好公共场所消毒、通风工作,依法关闭活禽市场,严防疫情传播蔓延。要广泛开展防护知识科普宣传,引导群众减少外出活动。三要及时发现、观察、确定。要严格按照相关流程,紧盯每一个环节,认真抓好重点人员筛查工作。四要坚持科学救治,想尽一切办法,全力以赴救治患者。要强化信息报告,严格落实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李公乐要求,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及时研究协调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采取切实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各县(市)区要按照属地管理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和责任,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市卫健委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责,各相关单位要落实好各自的责任。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防御知识的宣传普及,依规依程序及时、客观、准确地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坚持联防联控,从严督查检查,齐心协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委常委、滑县县委书记董良鸿出席会议。副市长李长治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安报融媒记者 王慧敏 李扬)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