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进一步加强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丨线索电话公布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1-25 20:16   来源:安阳新闻网

原标题:安阳市进一步加强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5日,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后,安阳市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

一是加强人员排查。按照“澄清底子、摸排流量”的思路,切实强化属地责任,由各县(市、区)负总责,由乡镇、街道、办事处为主体,对武汉返乡人员进一步逐村逐户逐人进行全面深入排查,登记在册,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夯实防控体系。二是切断传播途径。暂停举办各类大型公众聚集活动,包括演唱会、音乐会等文艺演出和庙会等民俗活动及大型体育赛事、展览、展销、人才招聘等,对通风不佳的影院、KTV等公共场所全部停止运营,减少聚集规模;进出大型商超群众和商超工作人员要佩戴口罩;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在全市车站和重点路口设卡,开展体温测量;取缔活禽市场,加强源头预防,对公共场所加强消毒。三是加强财政保障。市政府安排专项资金,保障防控工作经费和物资储备,医保部门加强患者医疗救治费用保障,按照国家要求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四是做好舆论引导。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正确引导市民群众认识疫情传播途径、防治办法,做好相关防护措施,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制度,落实规范信息发布和通报制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如群众在我市发现涉武汉疫区疫情线索的,可拔打电话:5950555。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