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你有多美】天津:医疗救治队集结远征,驰援武汉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1-27 08:50   来源:健康中国


【你有多美】天津:医疗救治队集结远征,驰援武汉


 来自天津市32家医院的39名医生,96名护士,以及3名领队,共计138名医疗队员集结远征,驰援湖北,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天津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有208人(含3名领队),包括重症医学专业、呼吸专业、感染性疾病专业、医学检验专业等医务人员。其中,分为普通患者救治医疗组(共5组,每组15人)75人、危重组60人、检验组20人、护理后备组50人。

本次出发138人(含3名领队),他们分别来自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第三中心医院、市第四中心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市胸科医院、市环湖医院、天津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天津市北辰医院等单位。检验组和护理后备组70名医护人员作为后备力量,整装待发。

 

 

今天下午4时,138名医疗队员组成的天津医疗队踏上了飞往武汉的航班,随着飞机的起飞,白衣战士们踏上了驰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线,走向了抗击疫情的主战场。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要求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统一安排,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治需要,天津市立刻组派医疗队,做好援助准备。天津各大医院接到任务后,迅速行动,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在最短时间内组成了我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行前,对医务人员进行了严格的培训,扺达武汉后,队员们将快速调整,进入状态,制定有计划的“战斗方案”。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