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干部职工的一封信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1-28 09:19   来源:中共安阳市委宣传部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干部职工:
  首先向你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党中央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向全党全国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当前,我省已经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我市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全市各部门正在通力协作,联防联控,依法依规、科学有序、统一有效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干部职工要迅速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坚决织密防控网、打赢防控仗。
  一要宣传好抗击疫情阻击战的重大部署。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宣传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坚决把疫情防控做为重大政治任务贯彻好落实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二要参与到抗击疫情阻击战的斗争一线。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结合各自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及时快捷有效地向人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切实消除恐慌心理,坚定必胜信心。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配合有关部门扎实做好排查登记、交通管控、疫情监测等工作。
  三要报道好抗击疫情阻击战的感人故事。新闻单位要不畏艰险奔赴一线,及时报道疫情信息并普及防治知识,深入报道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各行业防控疫情的有力举措,充分反映医疗卫生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全面展示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进展成效,进一步服务大局、服务人民,顽强拼搏、忘我工作。
  四是遵守好抗击疫情阻击战的严格纪律。带头不参加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教育引导身边亲友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外出一定要佩戴安全口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严守纪律要求,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作斗争。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全省、全市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必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定会为打胜这场战役提供坚强思想保障、有力舆论支持、强大精神力量!
  中共安阳市委宣传部
  2020年1月27日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