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两起涉嫌哄抬物价违法行为

作者::赵斌   发布时间:2020-01-28 15:1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今天(1月28日)上午十点,记者在位于我市华山大街与银杏北路交叉口东北角的天大药房看到,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正在对这里涉嫌高价销售防护口罩和84消毒液的行为进行现场取证。

  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这家药房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价格法》,属于哄抬物价,调查之后如果证据确凿,将按照《价格法》的法律法规对该药房进行5万(元)到50万(元)的行政处罚。

  随后,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又来到位于黄河南路上的华联优品超市,落实一起关于该超市销售标价为每公斤11.98元的大白菜群众投诉案件。执法人员对这一涉嫌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取证,并警告了该超市负责人。

  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说,现在是疫情非常时期,这家超市的白菜5.99元/斤在社会上引起很大的反响。疫情指挥部高度重视,现在来核实,如果该超市不配合,拒绝提供资料或提供虚假资料,这家超市将被处以10万以下的罚款,如果核实以后该超市确实是哄抬价格,将被处以5万以上50万以下的罚款。

  据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介绍,目前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在对全市的商业销售单位进行价格检查,特别是对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生活商品以及防护药品销售领域进行重点检查。欢迎广大市民群众拨打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举报电话:12315。(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记者:赵斌)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