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全力防控疫情 严防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部位

作者:张武杰   发布时间:2020-01-29 14:28   来源:安阳日报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我市相关部门按照全市统一要求,纷纷采取行动,全力防控疫情。

1月26日上午,记者在高铁安阳东站出站口看到,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按照要求,严格对每位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测试。在现场负责体温测试的市人民医院心内一科护士王珂介绍,一旦发现旅客有体温异常情况,会对其进行暂时隔离,由120急救车直接送到医院的发热门诊。

在市中心汽车站,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到位,并设立了两个检测点,对所有进站车辆上的人员进行体温测试。

在安阳火车站,一辆120急救车停在站外广场上,市中医院医护人员严阵以待,认真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据了解,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门印发了《关于派出医务人员对火车站、汽车站出站旅客体温测试工作安排的通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24小时值班,在高铁安阳东站、安阳火车站对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测试。此外,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殷都区负责汽车西站出站旅客体温测试,北关区负责中心汽车站出站旅客体温测试,文峰区负责汽车南站出站旅客体温测试。一经发现体温异常或咳嗽、胸闷者,由市区发热人员通知120急救车转至我市指定发热门诊,县(市)发热人员通知其所属县(市)120急救车接至定点医院。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