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聚焦抗疫一线职工——安阳县人民医院全体职工在行动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01 14:26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一场生与死的考验摆在安阳县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面前,他们日以继夜坚守病房,与危害人民健康的顽凶——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进行着一场殊死的大搏斗,用生命和热血,奏响了一曲“守护生命安全”的赞歌。

  疫情就是命令

  大年三十,安阳县人民医院接到了抗击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紧急通知。疫情就是命令,正在准备年货的安阳县人民医院人立即停止家中的事情,返回医院展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国强组织召开会议,研究分析疫情,并对医院如何收治突发传染病做了研究,成立了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医疗小组,对救治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人工作进行了动员,要求每一个共产党员在工作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要求全院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全员上岗,全力以赴做好病人的收治工作。心内科的护士杨伟伟,当得知自己被抽调到预检分诊点时,虽然公交车停运,出村路口被封,但她毅然决然地骑整整两个半小时的电动车行驶30余公里的路程,及时赶到医院,伟伟手脚冻得失去了知觉,全身冻的瑟瑟发抖,她说,自己受点冻不算什么,为抗击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付出一份努力才是更值得的。像伟伟这样的职工数不胜数。

  病房就是战场

  安阳县人民医院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在殷都区卫健委主任李国强委托下,副院长刘艳利扛起了县医院防控工作的重担,当疫情一步步扩大,刘院长多次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协调会,组织召开了安阳县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誓师大会,提振了全院职工抗击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信心和决心。当医院防护物资紧缺时,副院长赵杰与药剂科人员不分昼夜协调解决,甚至亲自赶赴长垣、新乡协调采购防护物资,为了采到哪怕是微量的物资,在卫材厂门口一守就是一夜。当医院后勤保障物资缺乏时,护理部李治丰主任协调,全院护士长自动自发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筹备齐16套被褥床垫并亲自送往感染性疾病科。为给感染性疾病科创造一个良好的办公室条件,副院长刘艳利、副院长朱祥丰亲自抬桌子,搬椅子,当起了“勤杂工”。为了保证病人的救治工作,感染性疾病科医务人员日夜坚守在病房。连续一周没有回家的呼吸内科主任唐希军,每天都是微笑着面对病人,没有半句怨言。呼吸内科护士长薛晓鹤,特别想念2岁多的女儿,一天深夜,当电话里传来儿子亲亲妈妈的声音时,她再也忍不住了,一个人躲进一间小房里痛哭了起来。神经内二科护士长张秀霞,因为连续一夜没有合眼,说话沙哑的她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他、她、他们总是说,苦点累点对医务人员来说算不了什么,最大的威胁是此病的传染性,当1月30日确诊一例感染者时,对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每个医务人员来说,都是一次生与死考验,但他们毫不犹豫的抛弃个人安危,毫不退缩,坚守在隔离病房,对确诊病人进行周密的诊疗及耐心细致的心理疏导……

  党员就是旗帜

在抗击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过程中,在最困难的时刻,在最危险的地方,处处可以看到医院共产党员的身影,他们把危险带给了自己,把安全留给了别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是一面迎风招展的旗帜。当疫情出现,呼吸内科主任唐希军、护理部副主任孟玲玲临时受命,分别担当感染性疾病科的主任和护士长,带领大家战斗在临床第一线。副院长朱祥丰作为专家组成员,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他经常与医护人员一起查房,探视危重病人。办公室主任焦冬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临时接管基建工作,与感控科科长邵让敏共同制定隔离病房改造方案,保障了隔离病房的按照启用。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广大的医务人员树立起了榜样和旗帜。“面对疫情,我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兑现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承诺”医务科科长刘晓峰如是说。呼吸内科主任唐希军主任亦是用行动阐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带着作用。在党员这一面旗帜的影响下,广大医务人员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向广大市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疫情,安阳县人民医院全院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他们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相信有他们,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