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致敬最美逆行者:家里有我们 你们放心吧!

作者:逍遥   发布时间:2020-02-12 08:40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致敬最美逆行者:家里有我们 你们放心吧!
  连日来,安阳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一直奋战在武汉抗议最前线,面对生死考验,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决战,在这份坚守的背后,离不开他们家人的大力支持。
  疫情就是命令,今年50岁的李桂梅是安阳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一名副主任护师,也是安阳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队长,这次出征前,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她并没有告诉家人。
  安阳市第一批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应急医疗队副队长安阳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护师李桂梅的母亲说:“她走的前一天来这儿也没有跟我说,她走以后,全家人都知道了,唯独我一个人不知道,包括俺孙女知道了也不跟我说,后来听见亲戚、邻居都问我,我才知道了。女儿我给你说:闺女,不要顾虑家里,不要顾虑我,虽然我的身体不好,但是有你弟弟、有你姐姐,有家人都照顾我,你就放心的去工作吧。我想对你说,祝你和你的团队共同度过难关,我在家等着你平安归来,凯旋归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安阳市第一批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应急医疗队副队长李桂梅爱人说:“今天(2月11日)是你去武汉驰援的第8天,一定要好好保护好自己,防护服一定要穿好,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为更多的患者提供更好地服务,家里一切都好,一切平安,不要挂念,我送你一首打油诗“李家桂梅有担当,为战疫情理行装,驰援江城挑重担,疫情向前胜儿郎。”感谢医院和同事们的关心,作为家属我们一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和前方的医护人员一起努力,打好这场战役,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加油中国!”
  医疗队队员李晶晶是安钢总医院普外科一名主管护师也是一名“80后”妈妈,在武汉抗疫最前线奋战的这些日子,家人给了她巨大的精神支持。
  李晶晶女儿说:“妈妈平安回家就是最好一个事情,妈妈你不用管我,我自己在家会照顾好自己。”
  李晶晶父亲说:“晶晶你在那安心工作,保护好自己,你妈在医院透析,家里有我呢放心吧。晶晶加油,武汉加油。”
  李晶晶丈夫说:“媳妇儿在哪照顾好自己,做好防护,然后家里的事情不用你操心,晶晶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李晶晶女儿说:“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全国的爸爸妈妈一起加油,才是一个最好的过年。”
  每一场特殊战斗,都需要一批英勇的战士;每一次生死搏斗,都会涌现一批无畏的勇士。安阳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是战士和勇士,你们身后的每一位家人和我们每一个安阳人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感谢你们在最危急的时刻,最危险的地方挺身而出,也感谢你们的家人。期待你们平安归来,早日回家与家人团聚。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