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感动!有67名党员的龙安法院交出了120份抗疫“特殊党费”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12 09:24   来源:安阳新闻网

  

  党员、团员、青年……50、100、200……人员在增加,爱心在涌动!而让人想不到的是,仅有67名党员的河南省安阳市龙安区人民法院,在向单位内部工作交流群发出抗疫缴纳特殊党费和爱心捐款的倡议短短几小时内,却交出了120份特殊党费和爱心捐款,总金额11885.48元。

2月9日上午11时58分,龙安区法院在内部工作交流群“龙法之家”发出抗击疫情缴纳特殊党费和爱心捐款倡议书。全文如下:

  “龙安区人民法院抗击疫情缴纳特殊党费和爱心捐款倡议书

龙安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横行,全国各地呈现出逐渐增长态势,疫情的发展和蔓延牵动着无数中国人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猝不及防。在这个特殊时期,请我们龙安法院干警发扬“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精神,党员干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踊跃缴纳“特殊党费”,普通干警积极奉献爱心进行慈善捐款,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危难之际,方显真情,一人力薄,万人力坚。身为中国人,我们坚信风雨过后,终见彩虹。身为法院人,我们期望,干警同志们能携起手来,慷慨解囊,共克时艰!”

倡议书全文,对特殊党费和爱心捐款没有强制,数额没有限制,时间没有限制。 但,笔者注意到一个细节,“11时58分” 是中午规定下班时间前2分钟。

  “我是一名人民法官,定纷止争,彰显正义是我的职责。

  大“疫”当前,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同心抗“疫”,我是党员责无旁贷!”这是龙安区法院一名党员的心声。

  感动!感动!!除了“感动”,这时的笔者只想到了这几个感动的字眼:初心使命、责任担当、神圣职责!!!故事的结尾在本文的开始已经说了,120份爱心,就是120份感动!这11885.48元的“特殊党费”和“爱心捐款”将全部上缴上级党组织,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  (安龙法 )

责任编辑:肖乾祝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