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汤阴县:小区扫码登记 实现精准统计

作者:郭凡 程素洁   发布时间:2020-02-12 11:29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小区扫码登记 实现精准统计

□记者 郭凡 通讯员 程素洁

  “您好,我是医保局疫情排查突击小分队成员,麻烦您用手机微信扫一扫进行出入登记。”2月9日,在汤阴县聚锦苑小区门口,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向小区住户介绍扫码进出管理程序。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到关键阶段,为避免工作人员与群众近距离接触发生交叉感染的风险,县医保局在分包老旧小区聚锦苑和人民路北关商住楼小区,对业主实施扫二维码小程序进出门管理,以科技支撑,实现精准统计。出入人员只需通过手机扫描张贴在门口的二维码,填入个人相应信息即可。扫码成功后,系统会自动进行数据汇总,管理员在小程序上可以看到小区人员进出情况。它不仅操作简单,定位精确,还大大节约了登记时间,避免了人员聚集,优化了通行效率。此项举措,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有效性,还大幅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效率。

  “使用扫码登记,群众不仅更加方便快捷,而且也减轻了我们管理的风险,我们的出入智能化管理系统,还增添了地址识别,身份证号码识别等功能,同一个地址,同一个身份证号码只能注册一次,48小时内同一地址的手机号码,只能进出一趟。还可以现场调取出入登记情况,后台调阅管理历史记录,实现了科学化、智能化、规范化管理,同时也更好的保护了出入群众和防控点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在聚锦苑小区管控点执勤的县医保局志愿者说。

责任编辑:肖乾祝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