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内黄县二安镇:爱心捐赠显真意 监督落实阻疫情​

作者:伟民   发布时间:2020-02-13 10:4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连日来,内黄县二安镇众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二安镇纪委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监督爱心款、物的发放落实,确保一份份真诚的爱心真正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助推剂”。

  张文峰是二安镇后安村党员,也是村里教育协会会长。疫情防控开始后,他和家人看到村里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日夜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就积极行动起来,捐款捐物,支援一线疫情防控。

  内黄县二安镇后安村爱心人士张文峰:“我带领我们家分几次捐款,第一次我自己捐了一千,还和两个孩子一人捐了一千,最后我们又捐了五千,还捐了200个口罩。这都是我们积极的向村里边做防控人员献的爱心,祝福他们打赢这场疫情。”

  在老张的积极响应下,后安村村民纷纷通过不同方式纷纷捐献爱心。

  内黄县二安镇后安村党支部书记张建彬:“截止到目前,已经捐消毒液15桶,口罩2700个,捐款48950元,另外有一个村民,他自己在家种的菜,看到一线值班人员都非常辛苦,他把这些菜捐到这些值守、值班人员手中。”

  为确保爱心捐款和物资的高效落实,二安镇纪委从捐款捐物前,就安排各村信息监督员介入登记台账,全程监督每笔爱心捐赠的收受和用处。

  内黄县二安镇后安村党支部书记张建彬:“这些捐款我们村两委也已经研究过了,由我们村的纪检信息员进行监督使用,保证这些捐款用到这次疫情防控当中,保证专款专用。”

  按照镇纪检部门要求,各村在接受捐款物资后,由村里的信息监督员严格按照工作职责,对捐款钱物做好核准登记,对使用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并记录在工作日志上,以备查验。

  内黄县二安镇纪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闫俊勇:“目前,我镇未发现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等违法违纪行为,镇纪委监察办将专项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捐款物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确保每份爱心物资都用到疫情防控一线。同时,对存在违法违纪行为的将给予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