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完善预案 严密防范 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同亮   发布时间:2020-02-14 08:33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李公乐在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 完善预案 严密防范 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月1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到安阳卷烟厂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完善企业复工方案,加强人员管理,严格防范疫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李公乐先后深入安阳卷烟厂卷包部、制丝部生产一线和生活辅楼大厅,实地查看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护物资储备等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该企业在厂区门口、车间门口设立测温点,对进入人员认真进行体温检测、实名登记、防疫消杀,所有员工佩戴口罩上岗,车间疫情防控宣传栏上“科学防疫、精准施策——复工复产指南”标题醒目、内容翔实。该企业负责同志汇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阳卷烟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及早开始疫情应对工作,目前全厂职工未发现疫情问题。收到同意复工复产通知后,企业紧锣密鼓准备,于2月10日上午开始有序复工复产,成为全省烟草行业为数不多的复工复产单位之一。李公乐对安阳卷烟厂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安阳卷烟厂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经营工作,为全市防疫情、稳增长各项工作作出更大贡献。李公乐要求,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完善复工预案方案,抓实抓牢关键环节,推动各项措施落细落严落到位,尽全力守护好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把好企业入口关,严格出入厂区人员管控,探索实行弹性工作制,避免人员集聚。要配齐备足防护物资,做好厂区防疫消杀,营造安全生产环境,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稳妥有序复工复产,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安排复工复产后的生产计划,开足马力、争分夺秒,稳定市场预期、增强发展信心,尽最大努力完成目标任务。

  在听取安阳卷烟厂去年整体工作情况、今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推进情况汇报后,李公乐强调,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要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支持推动有条件、有准备的企业尽早尽快复工复产,做到应复尽复。企业要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疫情之下,社会转型发展危中有机,抢抓转型机遇,及早谋划、深度布局,高起点谋划“十四五”重大项目;要壮大企业生产规模,实现进入行业前30家目标;要优化卷烟产品结构,促进卷烟档次持续提升,销量稳定增长,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谋划建设重点项目,争取区域物流分拨中心项目落地,进一步增强辐射带动能力;要改善提升厂容厂貌,打造花园式、森林式工厂,为安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做好工作,聚焦企业所急所需,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市领导李向前、高勤科,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