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袁家健到国家税务总局安阳市税务局调研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20-02-14 08:3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袁家健在国家税务总局安阳市税务局调研时强调

坚决落实减税降费 深入做好企业服务

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财税保障

  2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袁家健到国家税务总局安阳市税务局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他强调,要精准把握当前的经济形势和税收形势,超前预判,综合施策,既要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又要依法加强税收征管,深入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财税保障。

  座谈会上,袁家健听取了全市税务工作情况汇报,围绕减税降费、放管服改革、培育新税源等与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袁家健指出,近年来全市税务系统坚持党建统领,着力深化改革,强化税收征管,持续优化服务,勇于担当作为,有力助推了安阳经济社会发展。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税务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密切关注疫情对税收的影响,坚决落实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认真落实市政府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发展稳定经济运行20条具体政策措施,应降尽降,应减尽减,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全力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袁家健强调,税收是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全市税务系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进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大局。要大力培育新的税收增长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挖掘扶植现有企业,进一步巩固税收基础,保持税收稳定增长。要坚持依法治税,依法加强税收稽查,严防“跑冒滴漏”,做到应收尽收。要全面做好税收服务,强化企业帮扶,当好“店小二”,提供“保姆式”服务,不断提高办税效率、降低办税成本,为群众和企业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业务精湛、作风务实、清正廉洁、形象良好的税务“铁军”,为安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主持座谈会。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