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这些村民真顽固 两天内又有四人闯卡被拘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14 09:12   来源:林州公安

  原标题:抗击疫情·豫警在行动

  这些村民真顽固,两天内又有四人闯卡被拘

  近日,林州市因擅闯疫情防控卡点、打骂工作人员、拒不配合工作而受到处罚的案例层出不穷。但仍有部分群众意识不到当前形势的严峻,置众人生命安全于不顾,不听劝阻,顶风违法,肆意放纵自我个性,公然挑战政策法规。这些与上下同欲、共同抗击疫情而格格不入的人不仅成了周边村镇的害群之马,也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01
  2月10日10时许,林州市公安局横水派出所民警接到执勤设卡人员报警称在横水镇桥东村卡点有人强行闯卡。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调查,横水镇东下洹村村民王某富骑车经过桥东村疫情防控卡点时不听劝阻还殴打工作人员。民警将王某富传唤至横水派出所接受询问,王某富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有关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违法行为人王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02
  2月10日16时许,林州市采桑镇西岗村路某拴经过本村防疫卡点时,因对卡点工作人员进出登记不满而辱骂工作人员。林州市公安局采桑派出所接警后,连夜调查取证,以寻衅滋事依法对违法行为人路某栓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03
  2月11日1时许,姚村镇下陶村田某霁驾驶长城牌轿车强行冲破姚村村疫情检查卡点铁丝防控网,然后驾车逃跑,疫情卡点损失价值四百余元。林州市公安局姚村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行动,于当日上午11时许,在林州市桂园区三九宾馆抓获田某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有关规定,公安机关以寻衅滋事依法对违法行为人田某霁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1000元。

 

  04
  2月11日09时59分,林州市公安局茶店派出所接到报警:在茶店镇辛店村路口疫情检查卡口有人闹事。经调查,2月10日晚上20时许,茶店镇辛店村村民李某启酒后到茶店派出所找被公安机关民警口头传唤到派出所的妻子,在派出所内大吵大闹,并对配合工作的疫情卡点执勤人员进行殴打。之后又到辛店村路口卡点吵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有关规定,公安机关以寻衅滋事依法对违法行为人李某启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注意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办案调查,一律通过上门或者请当事人到派出所等公安场所的方式面见当事人,绝不会通过电话或者网络直接调查处理,更不会要求当事人汇款、转账。与此不符的,公民可视为涉嫌诈骗行为,可直接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