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磊口乡“硬核”防控出新招 线上线下加限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14 15:38   来源:安阳新闻网

原标题:“线上线下加限行”

 磊口乡“硬核”防控出新招 

 

   面对当前疫情,为确保居民生活物资得到妥善保障,安阳市殷都区磊口乡创新推行生活物品“线上线下加限行”的零售新模式,让群众不出村就能吃到放心果蔬、肉蛋等生活必需品,有效助力疫情防控。

  建立“线上”交易微信群 打通购销渠道

  疫情发生后,磊口乡组织专人、深入周边大超市、蔬菜店,实时了解米面粮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销售和库存情况。并专门到村里了解百姓需求,掌握当前群众需求和消费情况,广泛收集肉、蛋、米、面等生活必需品供销商信息。在此基础上,组建由超市等销售方代表与村民志愿者的交易群。微信群通过每次发布供需消息,实现“线上购买”模式,现在已经与水晶、百信超市2家超市签订合作协议,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

  严把“线下”配送通道,保质保量保平安

   磊口乡依托超市物流网络,第一时间将群众购买物品送到村口,各村派专人严把质量关,检查配送人员体温,检查配送产品生产日期,检查配送包装是否破损,确保配送物品质量不出问题,通过线上线下配合,最大化减少人员流动。到村口后由“防疫保家”志愿队的志愿者负责送货上门,做到群众足不出户就把生活物品买回家。

  硬核防控出新招,超市“限行”安全且有序

  为降低营业商超因人员聚集带来的感染风险,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磊口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了有关超市的“限行令”,村内超市、商店每天上午9一12点营业,下午关门,到超市购物人与人间隔不低于3米,画线定位,进出不交叉,要有专人负责维护秩序,门口要张贴"不戴口罩禁止入内"提示。对不服从管理、不听从劝阻、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的,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确保商店内的商品价格保持在正常水平,发现哄抬物价一律从严从重处罚,同时加强食品安全检查,保证村民可以购买物美价廉的新鲜食物。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