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企业单位复工复产防疫工作要求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15 08:1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安阳市企业单位复工复产防疫工作要求
  日前,为做好企业单位复工复产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有关通知,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安阳市企业单位复工复产防疫工作要求
  一、复工前要做好各项防控准备,包括防控工作组织管理人员和制度、应急机制、防控物资(如测温仪、必要的防护用品、消毒器械和用品等),设置专门的医学隔离观察场所等。
  二、复工前要了解掌握外来人员的数量、来源地及当地疫情,是否有过疫情高发地(如武汉)居住史或旅行史和本人健康现状及医学观察登记等情况,外地返回人员要求医学隔离观察14天期满再返工。
  三、对返工人员每日监测体温早晚2次,并询问健康状况,做好登记。做好缺勤、早退、请假等记录,如发现有人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立即上报当地辖区新冠肺炎应急指挥部,按程序转诊就医,同时做好疫情报告、隔离、消毒等工作。
  四、加强宣传,培养良好卫生习惯,提高防病意识。要求工人正确佩戴口罩,不外出,尽量缩小活动范围和避免聚集性活动。
  五、在工作、生活场所设置充足的洗手设施和配备洗手液或肥皂等卫生用品。
  六、提供集体住宿的用工单位要尽量降低人员住宿密度,宿舍、食堂、厂房、办公场所、厕所等场所加强卫生管理,保持清洁,按要求开窗通风和消毒。每天通风2-3次,每次至少30分钟。
  七、提供用餐的单位尽量避免员工集体同时用餐,建议推行分餐制、盒饭制,或可采取分时段进餐(就餐时人员相隔1米以上)、送餐到各单位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
  八、减少不必要的培训、会议等集体活动。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