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内黄:疫情防控不放松 统筹兼顾复春耕

作者:赵利峰 王文东   发布时间:2020-02-15 08:2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内黄:疫情防控不放松 统筹兼顾复春耕

  内黄县东庄镇是当地有名的瓜果之乡,目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面对立春后瓜苗定植的关好时节,瓜苗能不能适时种到地里,关系到瓜农一年的收成。连日来,东庄镇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兼顾复工生产,安排群众分批次、有序开展瓜苗定植工作。

  这两天,内黄县东庄镇渡店村村民兰艳芬正在自家的育苗基地给群众分发瓜苗。往年,每逢定植时期,前来取苗的群众便蜂拥而至。如今疫情当前,育苗基地取苗的群众通过电话提前预约时间,分批前来取苗。

  内黄县东庄镇渡店村村民兰艳芬说:“今年为了防控疫情,都电话预约,电话联系拉苗,上午十(几)家,下午十(几)家,为了防控这个疫情,(要)首先抓好这个疫情,再抓好生产,同时拉苗、定植两不误。”

  渡店村的村民史常田家里共有4亩甜瓜大棚,往年这个时候,史常田都要雇上几名工人帮着定植,而今年的大棚里是全家人齐上阵。

  内黄县东庄镇渡店村村民史常田说:“现在这个疫情期间,但是我的地也该定植了,往年三四亩地都是用五六个(工)人,今年俺两三个人栽栽,慢慢去栽,在这期间,保护好自己,戴好口罩,栽完后赶快回家,不接触别的人。”

  时至中午,下田劳作的村民有序地从大棚返回村里。在村口卡点,执勤人员对回村群众依次进行消毒、登记。

  内黄县东庄镇渡店村党支部书记史海波说:“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候,我们村主要是种植温棚瓜菜为主,这个时候是瓜菜定植关键时期,为了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我们让村民分批次下地干活,而且不许用工人,自家活自家干,村民下地回来,要在卡点车辆和人员双重消毒,确保做好防控疫情前提下,抓好生产。”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