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马投涧镇​岷山集团闻“疫”而动 非公企业党组织吹响防控先锋号

作者:赵力志 黄丽娜   发布时间:2020-02-15 08:49   来源: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的防控形势,马投涧镇非公企业党组织——安阳市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是及时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2020年1月26日,岷山公司党支部全面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处置指挥部,由总经理任总指挥,以自我防控为重点,统一指挥、分级负责,以最大限度减少传染风险,把损失和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

二是加强门禁管理。门岗增设防疫人员,配备测温仪、防护服、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建立外来人员、门岗出入人员和车辆登记制度,对外来人员、车辆重点检查登记,喷洒消毒,测量体温。要求员工、餐厅人员、外来施工人员、货车司机等人员进入公司时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借口拒戴口罩。

三是做好防护物资保障。采购部多方采购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各事业部统计在岗人员名单,发放口罩和消毒酒精等防疫物品,同时发放给家属和周边村群众。

四是加强防控后勤保证。2月5日起公司班车全部停运,要求员工不得外出,对员工就餐全额补贴;员工自备餐具分区域错峰分散就餐;每天对餐具用品、桌椅消毒;对食材采购渠道进行检查登记,并对办公场所等公共区域、餐厅电梯等重点区域进行每天2次消杀。

五是对员工加强防疫教育。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引导员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护。要求全体员工听从号召,遵守防控各项规定,戴口罩、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等。每天对员工身体状况、行动轨迹、家庭变化情况进行登计上报安环部。

六是加强检查巡视。疫情指挥部、安环部、办公室每天深入生产现场、重点区域,对疫情防控规定的落实情况进行巡视检查,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七是捐赠防护物资。党支部书记、董事长何秋安急疫情防控之所急,为一线群众和工作人员捐赠防护物资。42000多只口罩,62箱消毒液,50套防护服、酒精、测温仪等,价值共计50多万元的防护物资,发放给马投涧镇31个村的群众,发放给奋战在一线的乡镇干部、医护人员、公安交警、安保人员、环卫工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员工家属、武汉返乡的重点户手中……

在举国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无数医务人员奋战在一线,无数党员干部奋战在一线,岷山人也在行动,全力守护好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为疫情防疫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时刻肩负起使命和担当,响应党的号召,在这特殊时期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岷山党支部书记、董事长何秋安如是说!

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虽然不能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但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都在默默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用责任和使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赵力志 黄丽娜)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