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县(示范区)韩陵镇:吹响民兵“集合号” 防控疫情勇担当

作者:姜蕴真   发布时间:2020-02-16 09:45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安阳县韩陵镇:

吹响民兵“集合号” 防控疫情勇担当

□记者 姜蕴真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安阳县韩陵镇党委、镇政府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重点,紧急动员全镇基干民兵、退伍军人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阻击疫情扩散。

  “虽然脱下了军装,但当兵的本色不能褪。即使不能象战友一样去武汉抗击疫情,我们也要为全村的疫情防控疫情贡献我们的民兵力量。”朝冠村党员、退伍军人常国防坚定地说。

  常国防是一名退役多年的老兵,长期从事餐饮工作。疫情发生后,常国防放弃回市区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向村党支部书记常爱民主动请缨,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值班、巡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韩陵镇党委充分发挥基干民兵、退役军人两支队伍纪律观念强、勇担当敢作为的作用,组织130余名民兵、退役军人,建立20支小分队,严防死守在各疫情防控卡点路口,确保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坚若磐石,杜绝一切可能传播疫情的人员、车辆进入。

  韩陵镇辖区散落着市韩陵山公墓、县龙豫园公墓以及城中村公墓等5处墓园。为防止农历初五、十五等传统祭祀时间人员聚集,民兵应急排基干民兵全体动员,主动担当,在各公墓设置卡点,宣传防疫知识,劝返祭祀群众,严查燃放烟花爆竹。在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下,春节期间,全镇未发生一起祭祀人员聚集现象,未发生一起燃放烟花爆竹或因祭祀引发火灾。

  “关键时刻显忠诚,危难关头勇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全镇安全生产、应急处突、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守护。”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武装部长陈勇刚说。

责任编辑:肖乾祝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