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战疫一线最美身影丨逯超:在岗位上就只想着工作

作者:郭荣   发布时间:2020-02-18 08:5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逯超:在岗位上就只想着工作

争做出彩河南人|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

  “您好,请您拿好证件,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还可以给我打电话,尽量少出门……”2月17日上午8时,在林州市临淇派出所,户籍民警逯超双手递给郭文生户口本说道。

  2月16日,逯超在卡点执勤时,就和临淇镇临淇村的村民郭文生约好,今早上为他办理户口事宜。原来,郭文生的儿子在外服兵役,根据部队要求,需要办理户口事宜。郭文生对逯超再三道谢,他说:“现在不让随便出门,俺在家发愁了好几天,这下办好了,俺也就安心了。”

  临淇派出所民警周稚朝告诉记者,2月16日是逯超的生日。他说:“昨晚在宿舍休息时,逯超收到了女儿的视频,唱了一首生日快乐歌,他好像还偷偷抹眼泪了。”

  逯超女儿年仅三岁,由于他平时工作忙,所以女儿特别黏他,每天都会给他打电话“表白”。生日当天。逯超的爱人也给他发了一条长长的信息:“这个时候,我知道大家比我更需要你,我会待在家里,照顾好孩子和爸妈,你安心工作,不必牵挂。你选择了警察,就意味着要奉献和牺牲,我选择了你,就意味着要理解和支持你......”

  提及此事,逯超直摆手,他说:“这没啥好说的,我们只是在做本职工作。现在是特殊时期,大家不能回家,既然在岗位上,那就一心想着工作。”

  记者了解到,逯超今年34岁,他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连续12年坚守基层一线。虽然他是一名户籍民警,但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他除了搞好内勤,一有空就主动前往卡点执勤。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