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战疫一线最美身影丨刘凤琴:疫情不除“绝不退休”

作者:郭荣 李晨光   发布时间:2020-02-18 09:00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疫情不除“绝不退休”

争做出彩河南人|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

  “疫情不解除,我绝不退休。”2月17日,在林州市石板岩镇政府,面对记者,刘凤琴再次说出她的心声。

  刘凤琴石板岩镇人民政府妇联主席、文化站站长。她今年55岁,按照年龄,春节前就已退休。刘凤琴本应在家享受大好时光,但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揪住了她的心。大年初二,林州市疫情防控狙击战全面打响,这下刘凤琴彻底“坐不住了”,她主动请缨,要求继续工作。

  因为有过医护经验,刘凤琴担任了石板岩镇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病防控副指挥长,负责疫情防控工作。

  连续一个多月,刘凤琴全身心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工作,和其他党员干部一起,在各防疫检查站对出入的车辆人员逐一检测排查,不畏严寒,轮班坚守,做好排查台账,严守疫情防控第一关,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疫情输入;夜以继日,对重点疫区返乡人员进行排查、隔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安排做好宣传工作,为各村发放条幅、疫情告知书,在各村卡点设立党员先锋岗,把“堡垒”驻在防疫最前沿。

  一心扑在工作上的刘凤琴,多少让家里人有点“无奈”。她丈夫告诉我们,1996年8月4日,父亲病故安葬后全家开会,她没有参与,投身到了石板岩抗洪抢险工作中。2003年2月,把刚骨折出院后的丈夫安顿到了二姐家,她参加了抗击非典疫情工作。这次退休了,想着她该歇歇了,却又投身到了防疫工作上......虽然有点“无奈”但是刘凤琴的丈夫还是选择支持她的工作。

  记者了解到, 在石板岩镇政府工作几十年,过硬的工作作风让刘凤琴在同事和群众中享有了较高的声誉。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光荣称号。□记者 郭荣 通讯员 李晨光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