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内黄县:疫情防控不松劲 “菜篮子”供应不断档

作者:李杉   发布时间:2020-02-18 09:0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疫情防控不松劲 “菜篮子”供应不断档

 

工人们做好自身防护,在苗棚里紧张忙碌着。(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今年,内黄县的大棚种植户们都收到了内黄县蔬菜生产服务中心发放的《内黄县瓜菜育苗移栽疫情防控告知书》,引导广大种植户在严控疫情的同时做好今年早春瓜菜生产。

  “我们每天进苗场都量体温、登记信息。工人全是本村人,作业时必须戴口罩、间隔超过1米以上,中午不聚餐,各自回家吃饭。苗场和来提苗的运输车辆坚持严格消毒,农资由县、乡统一供应。”内黄县春萌瓜菜育苗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袁旭海说。2月12日,记者在该合作社温室育苗棚内看到,工人们戴着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交叉作业,不对面、不聚集,做好自身防护。

  当前正是瓜菜育苗移栽定植的关键时期,内黄县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对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进行统筹安排,从技术规范、劳务用工、田间作业等各个环节指导农户抢农时促生产,精心做好菜农服务保障,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

  内黄县是我市农业农村部门抓防控、促生产、保供应的一个缩影。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市“菜篮子”产品不断档、不脱销,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多方协调,积极调度,切实做好“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应对疫情防控,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要求,把“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成立“菜篮子”产品供应保障领导小组等工作专班,印发《安阳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菜篮子”产品供应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全面摸清底数,做好全市“菜篮子”产品种类、面积、产量和市场需求等数据信息,准确掌握本地需求、外调能力和购入需求,保障“菜篮子”产品均衡供应;加强蔬菜等“菜篮子”产品技术指导和生产服务,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及时发布“菜篮子”产品及农资市场供求信息、价格行情等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与商务、公安、交通等部门配合做好产销对接、产品运输等工作,确保“菜篮子”产品产得出、运得出、供得上。

  据统计,我市各类蔬菜在田面积1200公顷,近两个月可供应各类蔬菜合计6.8万吨,主要有温室黄瓜、大棚菠菜、蒜苗、香菜等供应量较为充足,辣椒、番茄、白萝卜有部分存量;生猪存栏82.53万头、蛋禽存栏623.96万只、奶牛存栏5942头,2月份可供应市场生猪8.58万头、禽蛋6617吨、牛奶1595吨,全市“菜篮子”产品生产稳定、供应有序、市场平稳,能够满足居民日常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