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 保应急物资运输

作者:毛静   发布时间:2020-02-19 10:5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疫情防控期间,市交通运输局采取一系列措施,畅通应急运输通行证办理渠道,做好防控期间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医疗及防控人员的运输保障工作。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道路运输工作相关要求,2月5日、2月7日,市防疫指挥部先后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通行证A证和C证的办理通告。其中,A证适用于跨省应对疫情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医护及防控人员的运输,而C证适用于市区和五县四区的应急运输。按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市道路运输局专门设立了应急通行证A证办理办公室。

  应急通行证A证办公室工作人员李泱:“一次一证一车一证,车证一致。针对应急通行证A证未盖章,部分省市不认可的情况,我们立即开始对持A证车辆开具证明,有效解决了运输车辆在外省被劝返和不免通行费等情况。”

  为减少人员聚集,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应急通行证办理过程中,办理人员无需到现场,在网上操作即可。

  应急通行证A证办公室工作人员王晶晶:“办理人员到县区防疫指挥部之后,也是通过邮箱的方式给我们发过来,我们编好通行证编码之后,再通过邮箱,给他发送过去,在家里通过自己的邮箱,打印就可以了。”

  应急通行证A证办公室工作人员李泱:“需要办理应急通行证,请联系各县区联络电话,如果需要联系我,是联络电话,请咨询0372—2133903。”

  除此之外,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通行证(C证),也从2月7日起,由各县区交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始办理。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生活物资运输,市交通运输局在我市各高速路口,设置了道路运输通行保障工作阵地,确保应急通行证办理工作高效开展。

  市交通运输局高速公路执法大队中队长穆奇:“我们在执法过程中发现,少数的司乘人员还是没有办理通行证,我们及时地劝阻,未办理通行证的人员,坚决不允许通过。我们也会在第一时间,告知他们到相关部门办理通行证,在这里也提醒,没有办理通行证的司乘人员,及时到相关部门办理。”

  截止2月16日,我市共办理应急运输通行证A证498个,通行证C证1253个。为湖北、北京、上海、内蒙、新疆等17个省市,送去医药用品,医疗设备,酒精,口罩,蔬菜水果、肉蛋等应急生活物资约19531.5吨。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