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人勤春来早 田间生产忙

作者:毕兴世 张桂丽   发布时间:2020-02-19 11:18   来源:安阳新闻网


  2月16日,在滑县四间房镇唐儿庄村,农民正在黑色地膜上开个小孔,栽种松花菜苗,然后罩上白色小拱棚。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为了减少疫情对农业的影响,“豫北粮仓”滑县坚持抗疫、春耕两不误,农业部门通过“滑县农管家”手机服务平台及时更新农事、技术、供求等信息,后台根据农户需要就会把种子、农膜、肥料、农机等春耕备播物资送到田间地头。

滑县四间房镇唐儿庄村,农家妇女韩海英(右)、张淑红正在大田黑色地膜上开个小孔,栽种松花菜苗。

 

滑县四间房镇唐儿庄村,农家妇女韩海英正在大田黑色地膜上开个小孔儿,栽种松花菜苗。

滑县四间房镇唐儿庄村,农技干部蹲在田间地头,对村民种植松花菜进行技术指导。

滑县四间房镇唐儿庄村,田地里到处能看到村民劳作的身影,展现出一幅春耕生产的美丽画卷。

滑县四间房镇唐儿庄村,蔬菜种植户张伟芳顺着微微风势,正在田间为地膜栽植好的松花菜搭建小拱棚。

滑县四间房镇唐儿庄村蔬菜种植现场,一会儿工夫,一个长80米、宽1.2米、高0.5米的小拱棚搭建好了。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