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肿瘤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今日出征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19 13:35   来源:安阳市肿瘤医院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刻,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安阳市肿瘤医院根据上级下达的任务,选派张一红、和铭洁、邢娜娜、刘佳欣、范小会、申晓娟、卢弓静、董亦阳、赵苗苗、王韶花、王海静、马海龙、高梦、黄晓宇14名医护人员组成支援湖北医疗队,2月19日上午在安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集结出征武汉,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防治,勇做最美“逆行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安阳市肿瘤医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防控工作,在上级部门和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在接到出征武汉任务后,该院党委于凌晨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支援湖北医疗工作。2月17日下午,我院选派出14名同志赴武汉支援医疗救助工作,并隆重举行欢送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出征仪式。该院党委书记周福有、副院长李国民、副县级领导王能超、14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欢送会。

  出征仪式上,安阳市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周福有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安阳市肿瘤医院组成的紧急医疗救援队即将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体现了全院上下对湖北人民的关怀,彰显了白衣天使的情怀和担当,展示出“梅庚年精神”在该院的继承和弘扬,表现出强烈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是全院的骄傲。

安阳市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周福有

  一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除后顾之忧。医院相关科室要全面做好医疗队的物资、生活、家庭服务保障工作。二是科学救治,坚决打好这场硬仗。医疗队员要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坚持科学防控,规范开展救护,认真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尽心尽责完成支援武汉各项工作,为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三是平安归来,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医疗队员要增强风险意识,做好自我防护,严防发生交叉感染,确保“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

 

 

  该院护理部主任张一红代表安阳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做表态发言,在发言中表示:接到此次支援湖北任务,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是白衣战士、是党员先锋,代表着安阳市五百九十多万人民重托,将以精湛的医疗技术,饱满的精神风貌,为武汉疫情防治做出安阳卫生的积极贡献。

  

队员做好出征前的准备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安阳市肿瘤医院14名医护人员参加的医疗队已经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是请战者,是逆行者,更是胜利者,安阳市肿瘤医院全院干部职工期待派出的这14名医护人员凯旋归来!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