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县瓦店乡:老党员捐款不留名 齐心协力共度时艰

作者:郝亚伟 陈志强   发布时间:2020-02-20 09:3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安阳县瓦店乡

老党员捐款不留名 齐心协力共度时艰

“您好,同志,有位老党员托我把1万元捐款转交给乡政府,用于全乡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请帮忙办理入账手续。”2月13日下午,一名衣着朴素、面戴口罩的女子来到瓦店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将1万元现金交给值班的工作人员史国文。

指挥部工作人员赶忙问捐款者姓名和通信地址。代人捐款的女子不肯说出。在工作人员的再三追问下,该女子只说捐款者是瓦店乡的一位老党员,这位老同志一直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过去党和政府给予他极大的关怀,在抗击疫情的危难时刻,作为一名党员,他有责任和义务为疫情防控工作献绵薄之力、表拳拳之心。

工作人员带领捐款委托人来到乡财政所,为捐款者办理了捐赠手续。大家尊重这位老党员不愿透露姓名的意愿,在捐款人一栏中写下“老党员”3个字。

近期,防护物资短缺成为制约瓦店乡防疫工作开展的主要瓶颈。瓦店乡党委、乡政府号召党内外人士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齐心协力,共度时艰。捐款去向和用途尊重捐赠者意愿,并开具捐赠票据。所有捐赠物资和资金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全部用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安阳县人大代表、福顺德商贸公司总经理孙亮和安阳县政协常委、兴瑞建设公司董事长牛敬堂分别以企业名义捐款5万元。全乡广大党员群众也采取捐赠口罩、生活物资等方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瓦店乡共收到捐款25.2万元、口罩12795个、消毒液4209千克以及部分食品。捐赠物资正陆续拨付到疫情防控一线,捐赠资金将用于购置防疫物资和设备。□记者 郝亚伟 通讯员 陈志强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