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战“疫”一线】龙安区代表委员在行动

作者:党代表科   发布时间:2020-02-20 17:56   来源:安阳党建

  编者按:患难时刻见真情,遇事方显真功。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击中华大地,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龙安区各级“两代表一委员”发扬万众一心、和衷共济、迎难而上、敢于胜利的精神,积极投入防控一线,身先士卒争当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战斗员”,为夺取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彻底胜利贡献积极的力量。

——省人大代表、龙安区东风乡娘娘庙村党支部书记闫福军(右七)向龙安区东风乡政府捐赠防疫物资

  疫情爆发后,省人大代表、龙安区东风乡娘娘庙村党支部书记闫福军带领村“两委”干部迅速行动,联防联控,坚决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安排部署防疫工作。全村实行网格化管理,186名党员编岗设组,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无遗漏;设置疫情防控卡点,24小时值班,限制人员流动;组织人员每天对全村进行消毒,提高路面清洁频率;组织村内超市备足货源,全力保障村民消费需要。“疫情拐点还没有到来,越是非常时期,我们最基层越要细化管理、防微杜渐,全力以赴坚守防控岗位,争取不让一个村民家庭受感染、受损失。”个人为村里免费捐赠消毒液2500斤、方便面10箱、手套100双。在做好村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方联系,购置医用酒精10箱、消毒液5000斤等防疫物资,免费捐赠给东风乡政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市区两级人大代表,龙安区龙泉镇四门券村主任、安阳市铁路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郭中喜(左三)向龙安区政府捐款捐物
  市区两级人大代表,龙安区龙泉镇四门券村主任、安阳市铁路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郭中喜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连夜召集村民及临近的员工,坚守岗位,一线布控。组织村“两委”对全村进行布控排查,配合乡政府沿通往龙泉镇的省道全线布控;协调村民生活物资采购,保证村民基本生活保障等;协调消毒物资10000公斤、筹资15万元捐赠区政府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区级人大代表刘玉海(左二)向龙安区马投涧镇政府捐款
  “在这个生我养我的土地上,党员干部们冲在一线,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同病毒作斗争,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虽然冲不到一线,但我要尽我所能,尽一点绵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区级人大代表刘玉海说,2月5日,刘玉海捐赠龙安区马投涧镇政府50条防疫宣传条幅和2万元现金,用于疫情抗击防治。

 

 

 

——龙安区善应镇镇人大代表、善应镇天喜镇村支部书记袁保成(左一)在村防疫卡点执勤


  疫情发生以来,龙安区善应镇镇人大代表、善应镇天喜镇村支部书记袁保成带领全村党员干部战斗在疫情一线,捐款5000元和200斤消毒液用于村疫情防控。对本村7户武汉返乡人员采取安全隔离措施,不顾个人安危,坚持每天为武汉返乡人员李来全家送牛肉蔬菜等生活物资,护送武汉返乡人员李卫恒安阳县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区级政协委员张林生(左三)为龙安区彰武街道捐赠消毒液
   “王书记,我听说办事处需要消毒酒精,别担心,我想想办法,争取明天送到办事处。”区级政协委员张林生说。随着疫情不断升级,防控卡点对进出人员的消毒要求越来越高,消毒酒精物资严重匮乏。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张林生亲自带着多方协调到的1000公斤消毒酒精送到了龙安区彰武街道,极大地缓解了街道防控卡点进出人员消毒物资紧张局面。
  “你好,我是张作剑,我准备了部分84消毒液和一些口罩,一会儿我派人送到办事处,东西不多,先用着。”区级政协委员张作剑说。1月27日,张作剑分两批给龙安区彰武街道和西高平村共捐助小包装84消毒液20箱(共600瓶),大包装84消毒液20桶(共100升),医用口罩共2000只。2月1日,又以金盛昊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名义向龙安区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

 

——龙安区马投涧镇的政协委员捐款捐物回执清单和明细
  龙安区马投涧镇的政协委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力支持防疫工作,区政协委员、安阳市群袖塑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庆峰捐资5.5万元;区政协委员、河南土生园农业种植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安阳商会副会长赵刘海捐资2万元、同时又向河南红十字会捐款1万元,共捐3万元;区政协委员、安阳恒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路学义捐资1万元,所捐款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区政协委员、安阳市碧棉谷有限责任公司赵岗主动请缨,提前复工,目前已经生产防护服、隔离服500余套,以支持和保障全市防疫物资需求。
 

                                ——其他代表委员踊跃捐款捐物用于龙安区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代表委员们勇担当,抗击疫情显本色。市人大代表李福明捐款5万元;区人大代表何占源捐赠防疫口罩42000只、消毒液62箱、防护服30套;区人大代表郭中彦捐款5万元;区人大代表王志明捐款10万元;区人大代表陈志勇捐款5万元;区人大代表赵中华捐款5万元;区政协委员孟文清捐款5.5万元,防疫口罩1400只;区人大代表王克明捐款5万元。

(党代表科)

责任编辑:肖乾祝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