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殷都区“抗疫”先锋队把扶贫基地蔬菜直通社区

作者:炎富玲    发布时间:2020-02-22 08:17   来源:安阳新闻网

  

  

  

  

  2月21日上午,洪河屯扶贫基地合作社的蔬菜货车停在了安阳市殷都区星海社区门口,已打包好的农产品一排排整齐地摆上了“爱心蔬菜点”。15个区直下派先锋队员正在将青菜、西红柿、萝卜、黄瓜等20余种新鲜蔬菜从车上一一搬下。

   

  近日,殷都区直下派干部驻铁西街道抗疫先锋队,紧贴社区疫情防控实际,把保障居民基本生活与推进扶贫攻坚联系起来,统筹解决社区居民购买新鲜蔬菜难与扶贫基地受疫情影响菜运不出去、销售渠道不畅的问题。

   

  “我们设立爱心蔬菜点,一方面减少了社区居民的人员聚集,解决了当前买菜难问题;另一方面也为农民兄弟解决销售难助一把力。”抗疫先锋队员宋怀德作为原洪河屯乡申家洞村的第一驻村书记,对城市社区和帮扶乡村的难题及群众的所想所需感同身受,就和先锋队友们一起努力架起了这座爱心桥梁。

   

  “眼看着合作社辛辛苦苦种植的500多吨蔬菜就要烂在地头,菜农们心疼不已。”合作社负责人李兴威焦急的说。该基地种植的蔬菜已经到了成熟期,往年的这个时候,直供各地的蔬菜都销的差不多了,现在因为特殊时期,蔬菜一度出现滞销。

                 

  据悉,安阳京健园种养专业合作社是由该乡洪河屯种植合作社、宏泰农场、鱼农合作社等几家扶贫基地组成的联合社,在殷都区洪河屯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棍山药10万斤、高白大葱40万斤、三红胡萝卜20万斤、手工粉条5万斤急需销售,这些农产品的滞销将直接影响贫困地区农民的脱贫增收。青年战疫先锋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公益组织、爱心人士帮助农民兄弟渡过难关。爱心热线:0372-2816888                 

    (通讯员:炎富玲)                      

   

   

   

  

责任编辑:安小新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