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金融系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何翔   发布时间:2020-02-22 10:5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当前,不少企业由于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复工生产,承受着库存积压、原材料上涨和运输等压力。为了缓解辖区企业困难,滑县金融办组织银行机构开通绿色通道,及时为企业发放贷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河南开仑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年产五万吨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配套专用新材料企业,春节前与多个厂家签订供货合同,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企业生产计划,再加上原材料上涨、运输困难等问题,企业一时陷入困境。

  河南省开仑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主席刘志勇:“公司遇到这个情况后,积极与县金融部门沟通,仅用两天时间就办下来贷款,这笔资金的到账,对我们企业复工复产起到了很大帮助作用,也缓解了企业目前的困境。”

  自2月12日复工后,企业组建了防控服务队,每天对整个厂区进行消毒,做好员工进出登记和体温监测,目前,公司已经上岗工人两百多名,4条生产线已经开工3条,复工率达到70%,企业负责人表示,要在确保员工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满足客户要求。

  河南省开仑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主席 刘志勇:“复工前,我们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复工复产防控方案,组成了以党员干部为主的防控办公室,每天对进入厂区的员工,测体温,工作场所每天两次消毒,职工食堂错峰就餐。”

  为了缓解企业复工难,滑县金融办指导各银行机构组建应急融资业务保障专班,开辟“绿色通道”, 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供准确高效的应急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各金融机构共为20家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发放贷款5742.2万元,为保障民生个体工商户68户发放贷款720万元。

  滑县金融办主任李莉:“下一步,我们将引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与企业对接力度,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最大程度创造有利条件,优先支持重点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保障全县经济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