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央视中文国际点赞河南】郑州:货运航班不间断 空中丝路复工忙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23 13:16   来源:河南电视外联部

疫情发生以来,郑州机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在确保空中丝路货运航线不间断的同时,力争在2月底3月初基本实现航空货运全部复航。2月23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今日环球》播出《河南郑州:货运航班不间断 空中丝路复工忙》。

 

 

点击观看

 

  21号上午,阿塞拜疆丝绸之路西部航空公司一架从巴库飞来的全货机平稳降落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这架飞机共装载了数十吨从欧洲运来的各种物资,其中还包括了6吨左右的防疫物资。两个小时后,这架飞机还将运输包括手机、太阳能单晶片、机械配件等在内的60多吨货物返回欧洲。

  像阿塞拜疆航空一样,一直没有中断洲际货运航线飞行的国内外知名货运航空公司为数不少。同日上午,由卢森堡货航执飞的747全货机装载着95.8吨从欧洲各地运来的货物抵达郑州,之后将迅速分拨到北京、上海、厦门等国内主要机场。下一步,卢森堡货航还将加密飞往中国的航班来运送医疗物资。

  河南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 康书霞

  郑州机场的一些重点客户在2月8号,已经正式进行货物的进出口业务,部分重点企业在2月中旬出货量已经达到了正常水平的六成。据我们近期与航空公司的沟通,我们所有在郑州机场运营的货运航空公司将在2月底或三月初全部复航。

  确保空中丝绸之路恢复畅通,郑州海关还在机场开通了7X24小时通关绿色通道,零延时促进特色农产品、食品等生活消费品进口。截至目前,郑州机场已完成货邮吞吐量1.1万吨。

责任编辑:西晓琳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