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同心抗疫·温暖守望”倡议书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24 10:27   来源:安阳市教育局

倡 议 书


全市各级中小学校、广大教职员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阳市各级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更有医护人员主动请缨,毅然赴鄂抗击疫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顾安危、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是最美逆行者!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关心、爱护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重要指示精神,与“最美逆行者”守望相助,我们倡议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和广大教职员工迅速行动,开展“同心抗疫 温暖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关爱帮助疫情防控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子女,奉献教育大爱!

  1.迅速启动,广泛参与。以学校为单位,迅速开展“同心抗疫 温暖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优秀骨干教师、党员教师积极参与,营造关心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浓厚氛围,传递安阳教育的正能量。

  2.全面摸底,主动对接。主动了解、精准掌握在本校就读的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现状,做到心中有数。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家访途径,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家长表达最诚挚的慰问,对其子女给予殷切的关爱。

  3.精准帮助,贴心关爱。采取电话、微信等合适方式对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思想动态、生活情况、学习情况进行关心指导,让父母宽心、放心。发挥教师专业优势,以适当方式做好一线防控医护人员子女的心理健康维护,引导孩子了解父母参与防疫一线救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崇高精神,激发学生家国情怀,坚定共同抵御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坚定立志报国的理想信念。

  4.突出重点,辅导学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延期开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指导,安排专人定期进行沟通联系,提供有针对性的课业辅导、答疑解惑,帮助学生完成在线学习任务,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恢复正常开学后,因一线救治工作而难以顾及子女的,所在学校要给予重点关注,组织以本校优秀教师为主的志愿者,针对学生性格、年龄特点等开展结对关爱活动,随时了解其生活学习状态和实际困难,并提供必要的帮助。对今年面临中考、高考等升学考试压力的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要给予重点关爱,为他们配备专业的教师志愿团队,为一线防控医护人员解除后顾之忧。

  病毒无情,社会有爱!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白衣战士尽锐出战,家校携手守望后方!让我们用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传递安阳教育人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有力的支持!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同心抗疫,温暖守望,我们一直同在!

责任编辑:肖乾祝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