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高新区消防大队对疫情防控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作者:薛杨 曹超凡   发布时间:2020-02-25 10:0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我市高新区消防大队对疫情防控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消防安全工作,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2月23日,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当天上午九点,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先后来到了辖区内的两处疫情防控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重点对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能有效、正常使用,场所内电气线路、用电设备是否规范等进行检查,随后又实地查看了消毒液、酒精等消毒物品的储存场所。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王德强说:“通过检查我们发现各个隔离点的消防安全设施是基本符合消防安全要求,人员在岗在位,消防设施完好有效,能够起到消防安全的作用。我们也发现个别隔离点的消防水泵房出现了一个消防渗水的现象。这个我们也责成隔离点的工作人员立即进行整改,更换破损的部件,确保设施发挥应有的这个作用。”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消防系统实行定人、定岗、定责,配备个人防护、警戒转运等装备物资,开展专业训练 80 次,实战拉练 35 次。对全市集中收治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期间专项灭火救援预案,针对不同防控重点及难点,量身打造最贴近实战的处置流程、作战编成、安全防护等措施,真正做到“一院一册”、 “专案专用”。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王德强说:“组织专类人员做好我们队伍内部的安全稳定,确保人员没有输入病例。我们成立了应急处置突击队和小分队,配齐了应急抢险处置的装备和器材,加强熟悉演练,做好一队一策灭火预案演练和微型消防站的演练联动开展处置,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有效的处置,确保消防安全。”

  在此消防部门也提醒市民,居家时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王德强说:“在这个期间一定要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杜绝私拉乱接电器线路,严禁超负荷用电。在使用消毒用品时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尤其是酒精,一定要放到安全的地方,切记也不能大量存放,在使用过程当中严禁使用明火,确保使用期间的安全。如果一旦发生火灾,要第一时间向消防部门报警,疏散逃生,确保自身的安全。”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