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五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袁晓敏:“危急时刻,我理应冲在最前线”

作者:付菊平   发布时间:2020-02-25 10:1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安阳市五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袁晓敏:“危急时刻,我理应冲在最前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作为一名党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袁晓敏“疫”不容辞,逆险而行,带领重症科室人员积极写请战书,坚决要求前往一线护理感染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医院为疫情增配的新式呼吸机,都是数字化应用最新,救治功能最全的医疗设备。袁晓敏作为重症监护室护士长,首当其冲承担了新式呼吸机的接收、培训和操作使用任务。她与重症监护室护理人员一起突击3个小时,完成了新式呼吸机的组装、操作培训和投入使用,当天夜里就迅速投入到转运感染重症患者到郑州的任务,缩短了新式呼吸机投入使用的时间,为治疗感染重症患者提供了宝贵的时机。

  在治疗的第一线,所有的医护人员都是战斗员。从大年三十开始请战,到投入战斗,袁晓敏护士长感觉真是一刹那的事儿。进入一线,她立刻与同事投入紧张的工作,防控动员、准备现场、环境布置准备,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患者救治……

  

 

  有一次值夜班,她和同事把一名刚入院的老年患者安排进病房。开始收集信息的时候,老年患者怎么都不配合,坚决声称自己没有病,烦躁的乱抓乱咬,险些把防护服抓破。她与同事耐心地做安抚工作,终于让患者安静下来了。袁晓敏说:“当时很想哭,一方面因为病患的信任,另一方面又想起了过年后很久没有联系的父母。但是能在这里守护和自己父母一样的老百姓,觉得很值得。”

  “在危急时刻,我理应冲在最前线,守护一方平安。”见到袁晓敏时,她刚刚送出院患者登车,谈起责任,她语气铿锵。作为党员,从春节到现在,每天早起晚睡护理在各个流程、环节和管理工作,甚至顾不上喝水、吃饭。有几位护理人员在护理期间出现情绪波动,她晓之以理做疏导工作,最终说服她们安心护理,积极投入到护理工作中。

  面对疫情,有人问她:“你每天接触患者,万一不小心被感染,你怕不怕?”她总是笑着说:“我是党员,又是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我不带头谁带头,冲锋陷阵义不容辞。”

  她说:“在这里拼命的不只我一个,无论患者还是同事,奋斗在疫情一线的每个人都在努力,我们的目的都是一样的,这场战役,我们必将胜利!”□通讯员 付菊平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