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雨水时节农事忙 春耕抗疫两不误

作者:毕兴世   发布时间:2020-02-25 11:18   来源:安阳新闻网

 2月19日,在安阳市滑县四间房镇大吕庄村,无论是在白色大棚还是绿色田野,到处可见农民戴口罩田间耕耘忙碌的身影。
 当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各地农民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农时,积极开展各项农业生产。为了减少疫情对农业的影响,“豫北粮仓”河南省滑县坚持抗疫、春耕两不误,农业部门通过“滑县农管家”手机服务平台及时更新农事、技术、供求等信息,后台根据农户需要就会把种子、农膜、肥料、农机等春耕备播物资送到田间地头,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2月19日,滑县四间房镇大吕庄村日光温室内,建档立卡贫困户、58岁的村民和全福驾驶拖拉机在深耕后细耙,为种植大棚番茄做准备。


2月19日,滑县四间房镇大吕庄村日光温室内、刚刚耙好的田块儿,和全福的老伴儿徐凤香怀揣白色塑料桶,正在撒施生物底肥。


2月19日,滑县四间房镇大吕庄村日光温室内、刚刚耙好的田块儿,农家妇女于素萍等几位村民正在用刮板打田埂,便于栽植植番茄苗。


2月19日,滑县四间房镇大吕庄村日光温室内,驻村第一书记、县农业农村局干部徐占中(左三)对村民种植的紫甘蓝苗期管理进行技术指导。

2月19日,滑县四间房镇大吕庄村日光温室内,今年54岁的和其召正在用湿的泥土固定地膜,便于对甘蓝菜苗儿浇水和管理。


2月19日,滑县四间房镇大吕庄村北地,村民和士堂、王凤民夫妇正在田间撒农家肥,准备为小麦浇返青水。


2月19日,河南省滑县四间房镇大吕庄村北地,村民和士堂的麦田里,他和老伴儿撒的牛、羊圈粪,和老汉喜欢施农家粗肥。


2月19日,滑县四间房镇大吕庄村北地,村民王双和用力搬起水龙带,正在为自己的6亩麦田浇返青水。


2月19日,滑县四间房镇大吕庄村的华盛绿能现代光伏农业园,农民钟点工李青歌和工友正在日光温室内收获菠菜,以保证疫情期间市场供应。


2月19日,滑县四间房镇大吕庄村的华盛绿能现代光伏农业园,园区负责人刘阳(左)正在指导农民工往保鲜箱里放置冰块,以保证菠菜的品质。


2月19日,位于河南省滑县四间房镇大吕庄村的华盛绿能现代光伏农业园,党员志愿者、支部书记和聚房(中)正在帮助农民工整理菠菜,进行包装,发往武汉。


2月19日,滑县四间房镇大吕庄村的华盛绿能现代光伏农业园,大吕庄村村民、农民钟点工正在日光温室内整理菠菜,进行包装,发往武汉。

 

2月19日,滑县四间房镇大吕庄村的华盛绿能现代光伏农业园,150个大棚种植的菠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图为其中一瞥。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