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26 09:14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李公乐在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袁家健主持会议


  2月24日下午,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袁家健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市领导徐家平、葛爱美、陈志伟、易树学、黄明海、曹忠良、熊金敏、李向前、王朴、刘建发、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高勤科出席会议。

  李公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重大任务和重要举措,为我们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公乐要求,要把疫情防控放到突出位置,不断扩大疫情防控成果。既要看到疫情形势出现的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又要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要全力做好确诊患者救治、疑似患者和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重点人员排查、物资供应等工作;聚焦村庄、社区、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着力强化基层管理工作,严防疫情传播蔓延。

  李公乐强调,要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稳定运行。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研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资金、用工等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李公乐要求,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争取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下大力气一项一项进行梳理、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一要抓好脱贫攻坚。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逐户逐人进行梳理研究,认真落实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政策,加快推进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不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二要抓好污染防治。要压实环保责任,研究制定具体措施,依法精准科学管控,全力抓好工作落实。三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要抢抓时机,做实做细麦田管理、设施农业生产、生猪生产、春耕备播等工作。四要抓好春季植树造林。要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最佳时机,认真做好植树造林规划、设计、备苗等工作。五要抓好项目建设。要积极对接重点项目,进一步做好项目谋划、引进、开工建设工作。六要抓好社会大局稳定。要做好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化解工作,有效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李公乐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各级党组织要科学决策,精心组织,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全市广大共产党员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奋勇战斗,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全市上下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统筹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