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毛韩令:战“疫”第一线 老兵显担当

作者:徐淑霞 范宇飞   发布时间:2020-02-27 09:56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战“疫”一线最美身影丨毛韩令:战“疫”第一线 老兵显担当

  “虽然我的组织关系不在老家,但我是党员,参加家乡的抗疫阻击战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2月24日,就要离开家乡奔赴工作岗位的滑县上官镇西太和村在外工作人员毛韩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请给我安排工作吧,保卫家乡,我也有义务,整个假期,我要全程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直到上班。”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回老家过春节的毛韩令尽管患有高血压、肠胃炎等慢性病,依然第一时间向村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

  毛韩令知道自己的假期有限,守卫村里不会有太长时间,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就开启了战时模式,不断压缩休息时间,每天加班加点,或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或在防控卡点执勤,把测体温、出入登记、政策宣传、志愿服务等工作做得一丝不苟。他不仅自己冲在防控一线,还动员全家一起参加疫情防控。

  “就是没有人安排,也要去值班,我是党员,也是老兵,参加疫情防控责无旁贷。” 他说。

  毛韩令收入不高,却带头捐款,在他影响带动下,全村2天内就筹集到6000多元的捐款。他还通过电话、微信号召党员在疫情当前不退缩、冲向前,指导开展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徽当先锋活动。

  “有一个个像毛韩令这样在关健时刻敢于挺身而出的党员,有他们无怨无悔的付出,我们的联防联控措施有了更有效的保障,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村党支部书记毛保民说。□特约记者徐淑霞 通讯员 范宇飞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