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丁国运:战“疫”在退休前打响

作者:赵晓凤   发布时间:2020-02-28 10:00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战“疫”在退休前打响

——记安阳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龙安大队丁国运

 

 

 

  “就算即将退休,我也要站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站好最后一班岗。”2月26日,59岁的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龙安大队的老民警丁国运说。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作为一名老党员、老警察,丁国运毫不犹豫选择披挂上阵,走上抗疫一线,践行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主动请战上一线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全体民警辅警取消休假,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部署,龙安大队承担辖区3个入市疫情防控卡点的交通保障任务,实行24小时值守。

  丁国运本身患有哮喘病,常年呼吸喘气时会略微伴有“哨声”,考虑到年龄和身体因素,同事们都建议丁国运在大队留守。但心知大队警力短缺的丁国运毫不犹豫地提出了申请,强烈要求加入抗疫一线,与其他同事并肩战“疫”。他说:“大家都很辛苦,作为一个党员,我不能一个人停下来休息。我希望自己能够帮大队分担压力,减少一点大家的工作量。为了早日打赢这场战‘疫’,我能顶得住!”

  “我会把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作一次从警大决战,不给自己的从警生涯留下一丝遗憾。”整理警服,穿上反光衣,戴上口罩,59岁的丁国运在南林高速公路安阳西站的疫情防控卡点上了岗。 

   认真检查尽职责

  “师傅您好,请您下车检查登记。”在卡点执勤,这句话丁国运每天要说数百遍。指挥拦截车辆、检测人员身份和体温、耐心解释说明、录入信息资料,一点也马虎不得,工作重复且强度很大。

  我市要建设隔离病房用于疫情防控,每天从南林高速公路安阳西站下站的外地运送物资车辆就有将近20余辆,丁国运根据工作要求,主动提出为这些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亲自驾驶警车为运送物资车辆引领前行,及时保障了应急物资顺利到达目的地,为安阳加快筹建安阳版“小汤山”争取了宝贵时间。

  日均拦截引导、检查车辆上千辆次,检查人员1300余人次,劝返外地市车辆20余辆次。如此庞大的一个数字背后,见证了丁国运和战友们工作的艰辛。主动、热情、认真,是同事们对他的这些评价,无私奉献、身体力行的品质,也让大家见证了这位老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共克时艰迎胜利

  “这次疫情发生后,我回忆起很多当年的经历,又到了我和战友们一起风雨同舟向前冲锋的时候,能在退休之前和同志们一道,迎接这次全民共克时艰的最后胜利!”丁国运动情地说,跟这样一群政治觉悟、过硬作风的人战斗,是快乐和享受。

  17年前抗击“非典”时,丁国运主动请战到最前线,把守着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线关口。有了17年前那宝贵的“抗非”经历,临近退休又赶上这次全民防疫阻击战,丁国运说,这也是他不能缺席的原因,他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2月20日24日,接到上级要求,南林高速公路安阳西站出入口临时疫情防控卡点撤销。此时,龙安大队领导强制要求丁国运休息,结果休息了还不到一天,丁国运觉得精神恢复得还可以,就又“闲不住”了。“卡点撤销不等于疫情结束,我需要去排查道路安全隐患,保障辖区道路畅通,我要为辖区复工复产全力护航。”丁国运说。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