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洪河屯乡卫生院驻村第一书记石艳明 使命在肩 勇毅前行

作者:李慧敏   发布时间:2020-03-03 09:19   来源:安阳新闻网

原标题:使命在肩 勇毅前行
---记洪河屯乡卫生院驻村第一书记石艳明
  2月25日下午,随着“滴滴”的喇叭声,一辆拉着84消毒液的三轮车在洪河屯乡豆公村的街道上缓缓行驶着。一户村民快速从家里出来,接过驻村第一书记递给的一瓶84消毒液便满面笑容的返回家中,一名村干部则在本子上记录下领物资的人员姓名,随后开车向下一户人家驶去。这是殷都区洪河屯乡豆公村第三次发放84消毒液的场面,没有太多言语,却在疫情严峻时期显得尤其温暖。


  “一瓶84消毒液,东西虽小,但在疫情面前,无疑是雪中送炭,这是我们村第三次给我们发消毒液了”。”村民申金平说到。
   洪河屯乡豆公村有372户1183人,自疫情防控以来,全村村民自觉做宅在家中,加入这场与新冠肺炎的抗战中。
  “当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时,我们驻村第一书记石艳明,立刻驱车到市区、新乡厂家等地连续奔波,筹措到消毒液、口罩等一系列防护用品,连夜赶回来把这些带有“温度”的防护用品送到村疫情防控一线及村民手中。”豆公村党支部书记宋金玉说。
  自从阻击新冠肺炎以来,石艳明以村、以院为家,连续奋战在基层一线,他总是豪情的说“疫情阻击战,我们不惧。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抗疫情,需要我!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在疫情面前,我要挺在最前面,这是我的使命和责任”。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