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财政部门拨付资金3.9亿元支持春耕生产

作者:李红岗   发布时间:2020-03-05 09:1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财政部门拨付资金3.9亿元支持春耕生产
  3月3日,笔者从市财政局农业科了解到,为确保抢抓农时、不误农事,我市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春季农业生产,市财政部门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及时拨付财政支农资金,保障农业生产春耕备耕顺利开展。
  截至目前,市财政部门已下达支农专项资金3.9亿元,其中耕地地力保护补贴33322万元、农机购置补贴5148万元,为我市春季农业生产抢先抓早提供了及时有效的资金保障。此外,为支持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还下达航空植保专业化统防统治补助资金500万元。

  据悉,资金在分配上采取因素法分配,根据上年度资金规模、耕地面积等基础因素,兼顾上年资金结转结余等绩效因素分配。资金在兑付上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兑付方案要求,充分利用微信、网络等新媒体开展工作和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农民反映的问题多渠道收集反馈,做到即访即查、查实即纠,强化补贴对象信息核对,尽快将惠农政策落实到位。
  下一步,市财政部门将主动与市直农口部门密切配合,根据我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的要求,加强资金跟踪问效和监管,保障农民利益,促进农产品稳产保供。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