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张献龙:爱心表决心 战“疫”赤子之心铺满入党路

作者:炎富玲   发布时间:2020-03-05 10:07   来源:安阳新闻网

原标题:张献龙:爱心表决心 战“疫”赤子之心铺满入党路

 

  “在我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请求加入中国共产党,坚决服从党的安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检验着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与此同时,安阳市殷都区洪河屯乡爱心志愿者张献龙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火线”入党申请书,用爱心和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向党员看齐、向党组织靠拢的迫切愿望和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决心。

  张献龙是殷都区洪河屯乡一位80后企业家,在当地经营的针织企业圈内小有名气。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当看到家乡的“兵马”驰骋,“粮草”不足的形势,寝食难安,从正月初四到初七一直在打电话发动身边的朋友、家人多渠道筹集物资。经过4天的努力,2月1日,张献龙把一桶桶价值4万余元的2吨84消毒液亲手装上卡车,捐赠给洪河屯乡政府。

  “全民战疫,全民狙击 !在这个关键时刻,我责无旁贷,必须到一线去。”3月5日,在洪河屯乡黄庄村的疫情防控卡点上看到了正在执勤的张献龙。黄庄村紧邻107国道和柏庄新市场,流动人口较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的压力。黄庄村两委党员干部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激励了张献龙那颗为战“疫”服务的赤子之心。从2月2日起,他便拉着弟弟张献敏主动请缨与村两委党员干部一道积极投入到了紧张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哥俩不畏寒冷、不惧疫情,在村口劝导村民不要外出、认真登记排查外来人口和车辆。在他们哥俩的带动下,村里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参加到防控队伍中来,与村两委党员干部一同织起了对抗疫情的基层防护大网。

  随着春耕的展开和单位的陆续复工,眼下复学也在即。近日,当张献龙得知安阳市北关区自由路小学防疫物资紧缺后,就主动联系校方,把价值两万余元的1吨消毒液和40桶酒精无偿捐赠给学校,用于疫情防控期间校园消毒、值班执勤人员的自身防护,并为新学期开学工作提供了物资保障。

  “他的爱心行动不仅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物质支持,也将温暖的爱心和强大的信心播种在了我校师生的心田”。安阳市北关区自由路小学校长胡凤英对张献龙的善举连连称赞。 

  “党是我心中一面永远飘扬的旗帜,我希望自己能够早日成为一名党员,同时我也向洪河屯乡党委递交成立企业非公党支部申请,也盼望着能够把“红色基因”融入企业血液之中。”朴实的言语让人无比动容,这份“我要入党”的坚定信念和迫切感情,道出了张献龙在关键时刻愿意冲锋在前、甘当逆行者的决心和无畏。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