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省对外推介833个项目,安阳51个项目在列

作者:徐姣   发布时间:2020-03-06 10:17   来源: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投资总额超1859亿美元!
  河南对外推介833个项目,你家乡有哪些?

  3月4日,河南省商务厅发布2020年河南省对外推介项目,833个项目投资总额超1859亿美元。

  此次推介项目涉及河南18个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其中郑州83个,开封22个,洛阳27个,平顶山132个,安阳51个,鹤壁131个,新乡89个,焦作85个,濮阳18个,许昌12个,漯河12个,信阳135个,周口3个,驻马店3个,济源示范区6个,巩义市19个,兰考县4个,鹿邑县1个。项目涉及基础设施、现代服务、先进制造、文化旅游、农副产品加工、科教、高新技术等多个领域。

  郑州市此次共对外推介83个项目,包括投资16亿美元的中原总部基地项目、投资2亿美元的海尔产业园后续项目、投资1.8亿美元的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投资1.7亿美元的自主创新示范区物流项目等。

  其中,鲲鹏项目总投资70亿美元,是河南省委省政府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强力推进鲲鹏生态产业规划建设的数字经济地标性重大项目,重点引入数字经济领军企业、高新技术知名企业及鲲鹏计算产业相关企业。项目占地面积3.18平方公里(约合4766亩),计划分三期开发建设,其中一期项目用地约1690亩,投资约17亿美元,建筑面积约14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科技办公楼、酒店会议中心、住宅公寓、商业中心、学校、医院、体育场、便民中心和生态水系、绿地公园、交通路网等配套工程,预计于2021年7月建成投入运行。

  龙湖金融岛外环项目总投资50亿美元,建成后将引入银行、证券、保险等持牌金融机构、高星级酒店及高端配套公寓入驻,成为河南省金融高地,为河南省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上汽全球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2.8亿元,项目主要为上汽一期、上汽二期、上汽零部件产业园提供数据统计、数据平台电子商务、网上电商等。

  此次推介,信阳市对外推介项目数量最多,共135个。其中,两湖小镇项目,投资总额为21.52亿美元,项目拟选址在连通南湾湖和出山店水库的两湖大道谭庙区域,占地面积约6平方公里,建设集旅游观光、文化娱乐、生态度假、特色酒店、地方美食、健康养生、休闲运动、民俗文化、特色购物等业态为一体的风情小镇。

  平顶山市以132个推介项目数量排在第二。其中,平顶山华耀城招商项目,投资总额为14.5亿美元,项目总规划2600亩,总建筑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集精品市场、大型购物中心、总部基地、电商基地、星级酒店、风情商业街、仓储物流、配套居住于一体。项目建成后将整合中原地区商贸物流资源,打造国际化、现代化、集约化的商贸物流平台,能提供4万个创业岗位及10万个就业岗位,预计年交易额29亿美元。

  此外,安阳市的整车产业集群招商项目投资总额为7.15亿元,该项目计划建立与国内外知名车企的战略合作,整合林州市市德力、顺丰等专用车、低速电动车整车企业和汽车底盘、总成、变速箱等零部件产业资源,着力打造百亿级整车生产基地。

  开封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2.8亿元,项目位于开封市金明产业园区东部,园区总面积约2400亩,主要以生物医药、医械制造、医药物流三大产业体系为核心,以功能食品、中药材深加工、医疗器械为生产主体,打造集研发、生产、包装、物流、营销于一体的生态化、集约化、专业化的全国一流的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目前入驻的企业有天地药业、普生药业、国药控股等。

  附:2020年河南对外推介项目表

  来源:大河财立方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姣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